旧人

大约是想写一个温馨的系列,至于是不是真的温馨……看你们眼力吧!

 

亲兵

亲兵老了,要回乡下了。临走前他特意去了趟坟山,那山上葬着两个人,一个于他有恩,一个于他有缘,一个在山这头,一个在山那头。亲兵往两座坟前摆上一样的果盘,佛爷生前说过,自个儿死后若是不能和八爷葬到一起就在各自的坟头摆上一样的东西,他好顺着味儿寻去。八爷怕了大半辈子,总不能让他在阴曹地府里还担惊受怕。

 

小满

每逢七月半的时候,小满总会在自家门前烧了两份纸钱,少的一份给八爷,地府里的东西不好吃,让八爷少买一些。多的一份给佛爷,这地府不比人间,天热天冷的,八爷的衣裳总该是佛爷去添的。

 

小葵

小葵还留在那座张府里,每天她都会拿抹布去擦拭府里的每一个角落,每擦拭一处都会想起一点,想起长沙还没乱的时候,八爷时常来这府上折腾,就像……就像他才是这屋子的主人一样。

 

齐星

我有两个爹爹,大爹总是嘴上嫌弃爹爹吵闹,可每每等爹爹说完话大爹都会给爹爹递上一杯水,温好的。长沙乱的时候大爹跟着部队去了前线。爹爹等了一辈子,也担心了一辈子,他总说想去找他,可这一卦接着一卦的算啊就是算不到大爹的位置。后来爹爹不行了,临走的时候爹爹笑了,我听见他说佛爷,你可总算来了,想死老八了。

 

副官

佛爷的传记大部分都是副官写的。他写了很多关于佛爷的事情,唯独在佛爷的感情史上只写了寥寥几笔:佛爷的爱人是长沙的一位贵人,本事不错却素来胆小,佛爷在时总惯着他,来了事便挡在他前面护着他,不让他多操半点心。副官没点明那位贵人是谁,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都知道,他说的就是那长沙的八爷。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