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故事

看了那个彩蛋,写了这篇像彩蛋致敬。
这大约是我最想看画面。当你老时,我若不在就化作一阵清风去找你去伴你,这样,也算是共白首了吧……

——
我再次见到齐铁嘴的时候,岁月已经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太多的痕迹,可万幸的是他的精神头还不错。

齐铁嘴还跟原先一样好客,他拉着我絮絮叨叨的说了好些琐事,大多都是他近些年经历的。

我记录了一个,关于狗,关于齐铁嘴,也关于张启山。

齐铁嘴刚出国的时候养了一只狗儿,金毛,怪大的。齐铁嘴喜欢狗儿,没出国前他有大半的时间都泡在狗五爷的养狗场里,出了国他就养了一条,白天他时常带着出门玩,等到晚上就换作张启山带出门玩儿。张启山不喜欢狗儿,狗儿刚来的时候张启山摆了好一阵子的臭脸。万幸的是那狗儿听话乖巧,再加上齐铁嘴时常替狗儿说些好话,慢慢的张启山也就没那么膈应了。偶尔齐铁嘴也会跟着张启山一起去遛狗,两个人就这么手牵着手,在夕阳下走了一圈又一圈。狗儿呢,也就乖乖的跟在他们身边走了一圈又一圈。

到了下午四点的样子,齐铁嘴就困了,出于礼貌,我没留太久,只不过在走之前悄悄在齐铁嘴的屋子里转了一圈,那屋子不大却摆了不少东西。我看了许久,可就是没能找到一点点关于狗的东西。

离开齐铁嘴的家已经是下午五点时分,冬天的太阳落的早,余晖把大地染成了绯红。在来之前我去过一趟张启山的墓园,仿古的墓墓口大开着。当时我还奇怪,现在,我明白了。

 
评论
热度(14)